close

  當初會養這個菌,是因為老媽的鼻子很不好 只要一變天他的鼻子就不太行,尤其是冬天,平均二個禮拜要看一次醫生,每次都拿一堆的藥回家 我看他每天要吃的藥就有高達七、八顆,真是很嚇人 且為她的健康擔心 這樣下去不只是鼻子可能連腎臟都會出問題 所以~也就抱持著養養看的心情 因為除了菌沒法得知外,放的是黑糖及開水喝了應該也沒什麼壞處吧!

  一杯也是養,二杯也是養   所以,養給我媽喝的同時,我和丫姊也順便一起喝 不但~是我媽的鼻子這陣子好了很多,藥也不必吃 連姊的膝蓋變天時,都沒聽他在喊酸痛 由於我是晚上養,早上空腹喝,這陣子排便也很順也~   因為每天在養,生出來的菌會多很多,所以就有很多人跟我要去養 最神奇的是我媽的同事,據我媽的同事說「她才喝二個多禮拜小腹變小了,還瘦了快五公斤」。 可是我也喝好幾個月了,怎麼也沒瘦勒 ,真是怪事   總之,我覺得~這個菌真的是挺神奇的ㄋㄟ 

  養這個菌我綜合了幾點心得

1、冬天冷,菌較大顆     夏天熱,菌較小

2、清洗時要用湯匙洗乾淨,如果有小黑點要把它撈出  ( 千萬別用手哦! )   通常我會用自來水洗三~四遍,再用開水順一下,以免喝到生水

3、剛養好的菌  (用清水洗淨後加入黑糖水) ,如果有浮一、二顆在上面記得把它撈出,丟掉  如果是全部浮起來代表此菌已經死了 黑糖水千萬不要喝,記得菌要丟掉 再跟別人要新的菌回家養哦 !!

4、養菌過程中浮在上面是正常的

5、夏天熱,菌會發酵的比較快,養好的糖水比較酸     所以~可以在養的時候多加一些黑糖  ( 不能太多,會太甜且也沒功效 假設原來是一湯匙的平匙,可以改為一湯匙的滿匙 )

 

如何養菌請看..

http://k577265.pixnet.net/blog/post/25276882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